是Glowing

鸭子测试长佩id=40256
挟恩图报长佩id=18353

鸭子测试 第七章 看病

轿车一路开到军区总医院,从后门开进去,停在住院部门口。

祝星晨已经在车上又睡着了,居骁见他脸上烧得发烫,来不及叫醒他,抱着他一路小跑,连空着手的赵筱茜都差点赶不上。

门口早已有人推着空轮椅在等他们,居骁将人放上轮椅,几个人一起上了电梯,直接坐到顶楼。

祝星晨被放在一间高级单人病房的床上,病房内一位满头银丝的老人迎上居骁,招呼道:“小骁,剩下的事给我们处理吧。”

居骁点点头道:“麻烦王爷爷了。”

连同一起上来推轮椅的医生,三个白大褂将祝星晨围住,一名护士蹲在一旁给祝星晨抽血。

赵筱茜被挡了个严实,觉得没什么帮得上的,跑出病房给祝成发打电话。

祝成发一接电话,就发了通脾气,先是骂赵筱茜大白天的打电话打扰他,问清楚缘由后又骂她不会照顾孩子。

等他发泄完一通后,问赵筱茜:“现在在哪个医院?我叫人去打个招呼。”

赵筱茜说:“在军总……我看好像没什么必要打招呼。星星的同学在这,一上来就给送进了顶楼病房,进这一层电梯都是要专门输密码的。”

赵筱茜又犹豫了一下,说:“可能我听错了……星星那个同学,给他找的一个老医生,别人好像管他叫院长……”

祝成发一愣,问:“他这同学什么名字?”

赵筱茜说:“叫居骁的。我以前去开家长会,他次次考试都是第一名。”

祝成发可顾不上第不第一名,敷衍说:“我去查一下。”就把电话挂了。

那边居骁紧盯着医生们化验下诊断,化验结果说祝星晨体内有炎症,护士剪开祝星晨的睡衣,几名医生扶着他,给他做腰椎穿刺,排查脑膜炎风险。

最后几个顶尖的医生讨论了一番,只能摇头归结于软组织挫伤引起的炎症。

王院长扶着祝星晨肩膀,把肿起的那一块指给居骁看:“这一块应该是有旧伤,还没恢复好,就因为外力受到了新的损伤。”

另一名医生解释道:“我们等会儿先给他在肩膀上推一针透明质酸酶,消一消组织液,再给他上个绷带固定一下,等他醒了你告诉他最近两个星期都尽量减少肩膀活动。最后打几针退烧消炎的。”

赵筱茜看着来来去去的医护给祝星晨轮番扎针,怵得手脚发软,只有在被问到祝星晨的药物过敏史时稍微起了点作用,倒是居骁很镇定,一张张翻着化验单,和医生低声交谈,又认真把医嘱记下。

折腾了大半个上午,一屋子的医护终于散开,祝星晨被套上T恤,安安稳稳挂着水躺在病床上。

居骁见赵筱茜脸色苍白地陪坐在一旁,虽然看着不太令人放心,但应该也不会有什么事,便出去送王院长离开。

王院长笑眯眯地赶他回去看同学,居骁执意送他进了电梯,再三约好下次拜访。

高级病房里设施干净齐全,这间居骁爷爷之前也住过两次,居骁回来后熟门熟路找到烧水壶,打好一杯热水在一边摊着,跟赵筱茜一边一个坐在祝星晨旁边。

赵筱茜现在大概猜到了居骁家里有些背景,也不知道该怎么跟居骁搭话,一个劲低头看手机。

居骁也不说话,拉过桌板伏在上面一边写作业一边等祝星晨醒来。

祝星晨是被护士换药的动静惊醒的,看到自己躺在一个完全不认识的地方,眨着眼一脸茫然。

赵筱茜摸摸他的脸,问道:“星星要不要吃什么?”

祝星晨摇摇头,只觉得嘴里发苦,还没等他说话,居骁就递上来一杯冷热刚好的温水。

祝星晨喝了水,神色尴尬,看了看旁边的两个人,嘴唇动了动,小声说了句什么。

赵筱茜没听清楚,问了句:“什么?”

祝星晨抿抿嘴,声音大了点,又说了一遍:“我想上厕所。”

赵筱茜望着居骁,一脸为难,说:“小居啊……麻烦你了。”

居骁点点头,扶着祝星晨站起来,又取下头顶正上方的吊瓶,挂在移动的吊瓶架上,示意祝星晨可以走了。

祝星晨半挂在居骁身上,脸上发红,一步步蹭到病房自带的卫生间里。

卫生间除了消毒水没有别的味道,墙边并排放着一个小便池和一个马桶,祝星晨迟疑了一下,还没等他纠结完,居骁就指了指马桶说:“你身上没力气,用马桶吧。”

祝星晨脸更红了,把搭在居骁肩膀上的右手放下来,低头去解自己裤带。

他还穿着睡裤,裤带绑得有些紧,左手正扎着针左肩又打着绷带,完全使不上力,单手扯了半天扯不开,急得眼眶都红了。

居骁上前一步,直接帮他把裤带解开了,还顺手把睡裤连带内裤一起扯下来,才背过身去。

祝星晨坐在马桶上臊了半天,实在憋不住了才上完了厕所,又生怕居骁过来帮他穿裤子,飞快地站起来拉上裤子。

居骁把他领到洗手池前,打开温水,拉过他没吊针的右手仔细打上洗手液,祝星晨低头看着居骁修长的手指在自己的指间来回滑动,滑腻的触感带来一阵颤栗。

居骁注意到他皮肤上起的一串鸡皮疙瘩,问:“冷?”

一边帮他冲干净,扯了两张擦手纸擦干。

祝星晨摇摇头,说:“没有,不冷。”

祝星晨坐回床上,居骁帮忙把床头摇起来一点,祝星晨靠在床头,左右望望,怎么看怎么觉得别扭。

赵筱茜是没有能力弄到这么一间病房的,祝成发顶多帮忙挂个号插个队,祝星晨偷眼看又开始转着笔写作业的居骁,努力回想,只是有迹可循的记忆勉强停留在居骁把他膏药撕掉的那一幕。

难道居骁是什么医院小开?

而且赵筱茜陪在这里是理所当然的,为什么居骁也要在这?

祝星晨猛地回想起昨天居骁接受了他的“告白”,还说了什么“每天每时每刻每秒”云云,原来真的不是开玩笑?

居骁察觉到他的目光,眼神平静地回视,自然而然问道:“饿不饿?”

祝星晨没什么胃口,摇摇头。

赵筱茜急道:“怎么能不吃东西呢?你都一天没吃了。”

居骁点头表示赞同,一言不发就出去了。

过一会儿他进门说:“饭菜一会儿送到。”

赵筱茜感激道:“谢谢你哦小居。”

祝星晨第二次听到他妈叫居骁小居,听着有点像“小猪”,之前憋着尿没注意,现在一下子把自己纠结了半天的事抛到脑后,噗的一声笑了出来。

其余两个人马上转过头,赵筱茜问:“你这孩子,傻笑什么?”

居骁虽然没说话,眼神却表达了同一个意思。

祝星晨忙道:“没什么,我烧傻了。”

赵筱茜看他已经有精神开玩笑,松了一口气,嗔怪道:“你看看你,给别人添了多少麻烦。”

没等祝星晨回答,居骁就说:“这是我的责任。”

赵筱茜笑盈盈的,想到居骁这个有背景的,对祝星晨这么照顾,心中一阵得意,嘴上感谢再三。

祝星晨在一边却知道,居骁这句话不是第一次说了,大概跟他“男朋友”的身份相关,心脏砰砰跳了起来。

正胡思乱想间,一位护士推着餐车进来了,把几样饭菜放在小桌板上,移到祝星晨面前。

祝星晨虽然胃口不佳,但耐不住面前的凉拌黄瓜清爽开胃,鸡蛋羹软嫩适口,海米冬瓜鲜美异常,配着清香的米饭,一个人扫荡了大半。

赵筱茜欣慰地说:“能吃得下东西就好得快了。”

祝星晨脸上一红,问道:“妈妈不吃吗?”

赵筱茜说:“我倒是不饿。小居正是长身体的年纪,折腾这么久,得饿了吧?”

居骁回答:“等星晨吊完水,我送你们回去以后再回家吃饭。”

赵筱茜猜他是嫌医院里饭菜不好,也不多劝了。

祝星晨吃完的剩菜放在一边,居骁重新拿了勺子,把剩菜都倒进米饭碗里,接过去吃了。

祝星晨和赵筱茜都惊了一下,赵筱茜忙劝阻道:“小居,饿了阿姨帮你再去打一份,剩饭剩菜不好吃的。”

居骁吃东西动作很快,三两下把饭扒完才说:“没事。不要浪费。”

赵筱茜嘴里连连感叹真是个好孩子,一边又数落祝星晨挑食,祝星晨由她说了几句,忍不住提醒:“妈,水快吊完了,帮我去叫一下护士。”

赵筱茜这才住嘴起身出去了。

房里就剩了两个人,祝星晨为了避免和自己“男朋友”说话,尴尬地转头盯着吊瓶,居骁却先开口:“你手机坏了的话,先用我的。”

说着就要给自己的苹果最新款取出卡,祝星晨阻拦道:“不用,我的卡是大一圈的那个,这个放不进去。”

居骁停下手里动作,说:“那正好,我卡就不取了。”一整个手机递到祝星晨手里。

祝星晨推辞了几下,居骁最后说:“我不想再联系不到你,就当我借给你用。”祝星晨这才收下。

赵筱茜领着人来拔了针,祝星晨身上披着外套,跟在居骁后面出了院。

居骁原路将他们送回家,下车前递了一打卷子给祝星晨:“我今天其实是来送作业的。”顿了顿,“笔记回去拍给你。”

祝星晨点点头,小声说:“谢谢。”

居骁脸上带了个微不可察觉的笑容,回道:“星星,明天见。”车便开走了。

祝星晨脸通红,正要回房,听到祝月玥的门咔哒响了一声,关上了。

祝星晨进了房间,拿出居骁给的手机,切换成自己的微信号,果然看到居骁昨天晚上和今天早上发了好几条微信,都是问他病得怎么样了,最后一条只有简单四个字:“我来找你”

祝星晨好不容易冷却一点的脸颊热度又上去了,想到居骁走之前叫他那句“星星”,莫名有点害羞。

他想了想,抬手把居骁的备注名改成“小猪”,暗笑了一下,才把心里那点说不出口的旖旎赶走。

他刷了刷微信,看见胡倩倩和曲橙周五晚上给他拉了一个三人群聊,两个人先是问了祝星晨生病好一点没,又分别发了几科笔记,扯了扯班上的八卦,一直闲聊到晚上十一二点。

祝星晨微笑了一下,回道:“我已经去医院打了针,现在感觉好多了。”

曲橙飞快地跳出来回消息:“那就好,作业要拍给你吗?我还有两张卷子没做嘿嘿。”

祝星晨:不用,居骁带给我了。

曲橙:……他去看你了啊

祝星晨:他送我去的医院。

曲橙:哇哦

跳出去私聊胡倩倩:“我觉得……居骁对祝星晨蛮好的诶。”

胡倩倩过一会儿才回复:“好到有点gay气?”

曲橙手抖抖地回:“心有戚戚焉”

祝星晨看曲橙她们没回复了,站起身稍微整理了一下被赵筱茜翻乱的衣柜,然后坐回床上,虽然左肩膀使不上力很痛,作业一大堆还没动笔,曲橙胡倩倩每天都很吵,但总觉得……一切都在变好。

评论

热度(13)